欢迎访问 生活随笔!

生活随笔

当前位置: 首页 >

维生素C摄入量与痛风发病的几率有关吗?

发布时间:2023/11/24 58 博士
生活随笔 收集整理的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 维生素C摄入量与痛风发病的几率有关吗? 小编觉得挺不错的,现在分享给大家,帮大家做个参考.
所以是不是可以做做痛风基因的检测,比如爱基因的这个:http://www.knowgene.com/project/54如果风险比较高生活中多补充点维生素c...

痛风是一组嘌呤代谢异常性疾病,多侵犯足部第一跖趾关节,表现为红肿热痛等较典型的急性关节炎症状,临床上的治疗包括降尿酸及抗炎治疗。痛风的治疗方案有:一种是清除体内的尿酸,第二是清除关节处的尿酸盐结晶,在结合饮食疗法、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治疗痛风。【现有特色治疗】清痹镇痛通络法+关节镜清除术。配合医生的治疗,可以临床治愈。日后注意饮食的自我保健,就不会复发。好像和维生素C没什么关系。

有一定作用,但是也不应摄入过多,不然通风痛风抑制了,可能又有其它问题出现了···

楼上朋友讲的是学术研究,其实临床试验结果也证实,维生素C摄入量升高,痛风几率随之下降。维生素C日摄入量每增加500毫克,痛风危险就会下降17%。与每天补充维生素C不足250毫克的参试者相比,每天补充至少1500毫克维生素C的参试男子痛风危险降低45%,不过每天1000毫克以上维生素C容易增加肾结石风险。

有关的,据报道,加拿大研究人员最新发现,吸取足够维生素C的男性,出现痛风症状的几率会降低。研究结果发现,维生素(维生素食品)C似乎可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水平,能有效预防痛风。服用维生素C来预防痛风是个有效选择。就防治痛风而言,每天摄入量最好能达到1500~2000毫克,不超过2000毫克。既往的痛风饮食治疗只注重选择低嘌呤食物,若能强调补充维生素C食物,则更有助于防治。

但来自2013年的《关节炎和风湿病》(Arthritis & Rheumatism)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:多带带使用维生素C或与异嘌呤醇同时使用都不能降低痛风患者的尿酸水平。具体可参见:http://www.haodf.com/zhuanjiag ... 9.htm

总结

以上是生活随笔为你收集整理的维生素C摄入量与痛风发病的几率有关吗?的全部内容,希望文章能够帮你解决所遇到的问题。

如果觉得生活随笔网站内容还不错,欢迎将生活随笔推荐给好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