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 生活随笔!

生活随笔

当前位置: 首页 >

科学研究证实:早餐吃好可以预防肥胖、高血糖

发布时间:2023/11/24 77 生活家
生活随笔 收集整理的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 科学研究证实:早餐吃好可以预防肥胖、高血糖 小编觉得挺不错的,现在分享给大家,帮大家做个参考.

有句俗话叫做“早餐吃好 午餐吃饱 晚餐吃少”,这样做有利于身体健康。那么这个说法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?最新研究证实了,早餐吃的丰盛一点确实有帮助。

今年2月份的《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》(Endocrine Society's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& Metabolism)上公布了这一研究。

16名体重正常的男性志愿者参加了测试,为期三天,研究人员对比了两轮测试,第一轮实验为志愿者安排低热量早餐和高热量晚餐,前者占个人每日热量需求的11% ,后者占69%。

第二轮实验则相反,为志愿者安排高热量早餐和低热量晚餐,前者占占个人每日热量需求的69%,晚餐占11%。

两顿热量总量相同但配比不同的研究下来,研究发现,早上的DIT(食物诱导性发热)增加量是晚上的2.5倍,这就意味着早上吃得好,消化、吸收食物的过程中的消耗的热量更高(注:消化食物也是个消耗能量的过程)。

不仅热量消耗不同,早餐吃好之后,血糖及胰岛素升高情况也要比晚餐的情况更低。

总之,研究证实了早餐更丰富,热量更高的话,有利于人体健康,预防肥胖、高血糖这样的问题。

总结

以上是生活随笔为你收集整理的科学研究证实:早餐吃好可以预防肥胖、高血糖的全部内容,希望文章能够帮你解决所遇到的问题。

如果觉得生活随笔网站内容还不错,欢迎将生活随笔推荐给好友。